close
風光霽月,錦堂中勾心鬥角,名畫,詩歌,琴棋書畫皆利於此,詩情畫意不過如此,眾人传杯弄盏,榮华的波絲绒毯上美姬舞女羽扇拂面,娇媚勾魂,扭動著水蛇腰,面戴輕紗,神秘致命,令所有男子目不轉睛,歌悠悠,泱泱大殿。
在這杯酒交錯的繁華情景中,一個背影清貴的絕世男子立於陽台,彷彿與世隔絕,身著灰藍色剪裁西裝褲,白色清爽襯衫,深藍英式西外套和一雙黑皮革鞋,暗透此人獨毅又傲視的性格,看起來是爽朗靜練的衣服穿在他身上卻顯得慵懶,又似溫潤如玉般,如剝絲貓傭順的墨髮披洩在肩,半長不長,他龍眉鳳眼,高挺的鼻梁,两片薄薄的嘴唇稍稍勾起,如嬰妖嬈的微笑,眼角有一淚痣,顯眼卻不礙眼,反而獨特,容被衬的令顯淒美,最醉人心的莫过是他那双蠱惑人心的桃花眼注视着你,仿佛这天下围绕着,似醉非醉,所谓临去秋波也不過如此,叫人心荡意牵,令男女老少都為之輕狂,有著一對與魅意橫生的眼相對的剑眉入鬓剛毅的眉,卻絲毫不影響其風姿,更增添了一股獨有的風韻,月光淡淡的照其在身影上,氣質高貴如蓮,但骨子裡透漏的高傲讓人生畏,皮膚有著可以令萬千少女眼紅的冰肌玉肤,滑腻似暖玉,卻絲毫沒有女性身影,雖相貌是媚,但表情,神態卻是翩然俊雅溫潤,是個如桃花艳丽却也如天山雪莲高貴,高傲如月又剛毅如鐵。
他眼眸一轉,看相朝她走來穿著鐵灰單扣西裝,氣質儒雅,手執高腳杯的中年先生,雖已過弱冠之年,但其魅力乃具有足以吸引碧玉之年女子的沉穩,內斂,經風花雪月的溫潤,沉澱氣質,這是這次饗宴的主辦人瀟暄靜。
瀟暄靜:沒想到千金萬帖也請不到的潑墨公子竟來參加蕭某的饗宴,看來翊先生很賞蕭某的臉啊
翊盡傲淡淡一笑回道:哪敢,晚輩是受瀟暄主之邀前來,聽聞瀟先生大方的將遺傳千萬年的古物讓各位文士欣賞,盡傲有幸受邀是其榮幸,哪敢不賞臉的
瀟暄靜:公子這麼期待也令我感到驕傲,可是恐怕要讓你失望了,由於一些事情有問題,所以可能得道翌日了,如方便的話還請流宿一夜。:那盡夕就先到謝了
瀟暄靜不禁在心裡道,尚是年少輕狂之時,卻如此霞姿月韵,更何況是這絕世少年呢,又不禁感慨,不知有誰能令他為之傾心,後又突然想,那風華絕代的紅衣女子不也是這樣嗎?他們的相遇又會為何呢?這讓他更期待明日了。
 
翌日,傲盡夕拉開窗帘,一抹光柔和的任时光喧嚣绝尘,打在我臉上,身上,一切都顯得古老沉澱,除了那雙眼睛,,它們湖水一般深沉,令人沉淪,是靜而不肯服输的。陽光溫和不刺眼,還沒來得及享受這片刻悠閒愜意,就被眼前的景象微微驚詫到了.雪,是第一眼景象,灑落一片陽光留下碎影建筑无论雄伟的人文建筑还是绮丽的自然景观配上一场初雪便多了几分妩媚,這還是今年的第一場雪。
傲盡夕起身換好海藻棠酒金衣袍,披上狐瓊软缎走了出去,雪花六出纷飞, 一片白茫茫,寧和,無聲,有如置身仙境,在曼珠沙華橋遇到瀟暄靜與其他客人。
相傳曼珠沙華橋是為紀念花妖曼珠與葉妖沙華的千年相思所建,有花無葉,有葉無花,幾千年曼珠與沙華從來就沒有見過一次面,瘋狂地思念讓他們決定違背神的規定偷偷地見一次面,那一年的曼珠沙華開得格外妖冶美麗,違背神的規定,怪罪下來,這也是意料之中的,曼珠與沙華被打入輪迴,並被詛咒永遠也不能在一起,生生世世在人世間受到磨難,從那以後,這種花是開在黃泉路上的,曼珠和沙華每一次轉世在黃泉路上聞到彼岸花的香味就能想起前世的自己,然後發誓不分開,在下一次再次跌入詛咒的輪迴,他們自願投入地獄的花朵,被眾魔遣回,但仍徘徊於黃泉路上眾魔不忍,遂同意讓她開在此路上,給離開人界的魂們一個指引與安慰,雖說曼珠沙華有殘陽如血似的妖豔,它的美,是妖異、災難、死亡與分離的不祥之美,但我卻覺得卻也潔白如雪般的純美,,是優美純潔,相互思念至死不悔,只為千年一面。
聽聞千年前尚是志學之年與及笄之年的傲盡翊,悠卿瑚,是日後的傲悠帝與悠郡主也在此以紅帶定情,這是驚動千年的傲悠之戀。
瀟暄靜介紹道:這梅花園是千古聖君傲悠帝,為其愛人,悠郡主所造,郡主喜觀星,帝王聽聞,便建其摘星閣,只為一她媚眼一笑,郡主畏寒,畏炎,帝王心疼,造華寈池,各種珍貴稀有藥材炮附子,人蔘,八仙過海,巴戟天,金線蓮,八角金盤,五靈脂,紫草,皆投於此,這醉悠庄是見證傲悠帝盡心於悠郡主最好的證明,無悠城亦是紀錄了這段不悔之情,也是讓這裡流傳千古最大的原因。
 
我靜靜地聽著,內心早已心焉如割,不知為什麼,每次聽到關於這千古聖君,萬世賢臣的傲悠之戀時,就會生出這難以言語的情感,就像親身經歷這傷心之情,看著眼前扔萬久不衰的醉悠庄,明明是第一次來,但這熟悉,相識的感覺,好像住在這裡很久般,我確定自己甚至可以閉眼走至前方白玉石桌,泡茶,倒水,執棋走步,記憶裡,似乎還有一紅衣華服女子,站在梅樹下,轉頭對自己溫熙一笑,雖看不清絕代容顏,但其人淡如菊的安靜背影,扔令自己傾心,我自嘲的笑著,世人皆道潑墨公子看不上世間女子,只有美若仙女的天上摘仙才配得上他,可又有誰知他從有記憶以來,便已忘不了史書上那風華女子。
 
這時一陣風吹過,落英缤纷,爛漫紅梅滿天飛揚,突然豔陽似火的艷影從眼前走過,那女子一身純黑鵝絨溫柔拼絨露背,深紅艷高腰剪裁尾拖裙,金彼岸刺繡點綴,拼接手法增添了股獨特美感,身形更顯其魅態,卻又不庸俗,腳穿著裸色蘇靴短靴,除了腰間一隻白玉握把的紫沐扇之外並無任何裝飾,卻讓人感到內心的平靜和清涼,似火,似豔陽,墨发如夜风,有如此人桀敖不馴的性格般飄揚,用一條金段銀繡帶鬆鬆束起,幾條烏絲慵懶的垂在香肩上,如妖似魅。
不是媚態嬌意,而是蠱惑人心的魅禍,明是如此張狂,卻又使人感到靜心悠閒,滿天紅塵點點,潔淨的雪為背景,梅為點綴,陽光灑在他身上,竟顯得她溫熙妖魅。
最獲人心的是她嘴角上的美人痣,隨著表情而變,更顯麗人,她的眼是集世間千萬美好事物般,美而美姿,她的美是介於中性間,可以令萬千文士,豪情大將沉於裙下,也可令成千深閨可人女子或江湖艷麗兒女為之傾心,她的氣質爽朗大方,又難以看清,恨愛瘋狂,卻讓人眷戀成痴。
瀟暄靜心裡想,不論多久,她永遠都像第一次見那般,第一眼,是静影沉璧,第二眼,是舒适悠闲,第三眼,是温煦惬意,她的容貌不似翊盡傲的驚豔全場,而是那種讓全場皆靜的,越看越移不開眼,越為之沉淪的容顏,與傲盡夕相反,她的氣質、神韻皆為魅禍人心。
裙裾飞舞,應亂了每個人的眼,醉了所有人的心,傾倒了他的人,花翩飞 催君醉,這一刻,眼前這令落花无言,花晨月夕的美麗女子竟與記憶裡那風華女子重疊,我鮮少的愣了愣,她似乎在想什麼,微微抬頭低眉思索,眉毛輕顫,有如振翅欲飛的蝴蝶,陽光灑在她臉上,看起來更加朦朧,似要隨風而去,我抬起手想要留住她的身影,她轉了過身對我微微一笑,便是這一笑,我便再也移不开眼、也忘卻不了,不知為何,這時我堅信她就是我那無法忘去的女人。
 
前一天:看了看著眼前的繁華景象,微微的不耐煩,如果不是聽聞瀟暄主願意把思悠王朝的古物讓各位文人觀賞的話,我才不會來這聽一堆老骨頭家常閒話呢!想來自己傑敖不拘,尋悠作樂,竟為了個古董而參加自己最厭惡的社交政治,可最為疑惑的便是自己對這傲悠之戀的眷戀,從有記憶以來,腦海裡總會浮現出那溫潤如玉的金袍俊美男子,不管事她溫柔淡笑,還是一眼開懷,更或是淒涼苦笑,一眼媚惑,都能牽動自己的心,自己的人,雖從未看清他的模樣,卻早已深深地刻在自己的心上,總覺得這絕世男子與傲悠之戀有關,每每聽到傲悠帝為完成悠郡主的遺願,而傾盡自已的生命,後為其苟情,自己的心就如同千軍萬馬踏過般,生不如死。
突然一黑影從眼角閃過,我疑惑地想著,偷偷摸摸的,不會是小偷吧?輕手輕腳的跟了過去,那人左拐右拐的,終於走到一扇大門前,不知道是在用什麼,似乎是想撬開門,妖媚一笑的走上前:這是在做什麼呀~。那人緊張的轉了過來,:只不過是在找廁所而已。:我說,那你拿那鐵絲是有何用。他忽然陰狠一笑,從懷裡抽出一把小刀,衝了過來:誰叫你不長眼的找麻煩,可惜了你這樣貌了。
我張狂的一笑,身後窗戶未關起,一陣冷風吹了進來,紅衣,烏絲隨風飄揚,在這夜裡禉如地獄出來的嗜血死神,讓那小偷微微肩膀一振,:也不知是誰不要命,竟然妄想要取我的命。一個小擒拿手便撂倒了他。
誰!只見一個氣質雍容的不惑之年男子,與身後四,五個身材壯魏的保鑣走了過來,我道:這應該是某個客人的僕人吧,他想撬開這扇門偷裡面的東西,被我巧遇看見,便想殺人滅口,也不想想自己有幾兩重。瀟暄靜愣了一下,道:謝過無容小姐了,想這會場也藉無容小姐生的媚態百生,又刀武無雙吧!我微微一笑,心想,真不愧是武林霸主,瀟暄主,一眼便認出是誰,心思剔透阿,:哪有瀟暄主一眼就認出我來的厲害呢,我可是很期待看到那思悠年的古物呢~傑敖不馴的魅笑著,瀟暄靜:只可惜要到明天了,這件事後還有需調查,還需檢查是否有東西不再。:那我就期待明天囉!調皮的眨了一眼,便轉身離去,瀟暄靜無奈一笑,心中想,這悠小姐性子真頑劣啊,但又有睥睨天下的不馴氣質,又不失禮節,真是天之嬌子阿。瀟暄靜看相遠處那另一個天之驕子,同樣的絕世無雙,靜若處子的傲盡夕,想著這兩人必定是新一代的絕世雙驕吧,拿起桌上的紅酒,朝傲盡夕走去。
arrow
arrow

    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